日期查询:2021年03月15日

开局不利 山西男篮不敌北控队

  本报记者 李睿 文/图
  
   3月13日,CBA2020-2021赛季常规赛第45轮比赛继续进行,山西汾酒股份对阵北京紫禁勇士。本场比赛,山西队开局进攻急躁、手感冰凉,整场比赛篮板球保护不错,但没能很好转化为有效得分,末节加快进攻节奏疯狂反扑奏效,但是此前挖坑太大,没能翻盘,最终以85∶93不敌北京紫禁勇士。
   比赛开始,双方几次试投不中,时间过去3分钟,由北控约瑟夫·杨急停跳投打破僵局。富兰克林耐心组织,助攻原帅弧顶三分射中。之后,山西队连续出现失误,北控趁势拉大分差。首节比赛结束,山西队以7∶23落后北控队。次节比赛,张涵钧中距离跳投命中,王少杰以同样方式还以颜色。莫兰德助攻翟逸空切篮下打进,张宁中路突破上篮轻取两分,又在三分线外稳稳命中,个人连得5分。北控外援尤度发挥出色,连续在内线打进,分差再次被拉大。半场结束,山西队以28∶47落后北控队。
   易边再战,俞长栋三分线外率先命中,闫鹏飞接球杀入内线得分。虽然富兰克林也连中两记跳投,但是在防守端,山西队始终无法有效限制北控队。第三节比赛结束,山西队以48∶72落后北控队。末节比赛,莫兰德勾手命中,王少杰篮下空位直接扣篮。山西队进攻端提速,任骏威、原帅相继三分射中。随着任骏威罚球命中,山西队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追至10分。任骏威反击快攻打成2+1,同时拿到个人单节第17分。可惜此前落后过多,末节的疯狂反扑也难阻失利,最终山西汾酒股份以85∶93不敌北京紫禁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