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17日

电影《锦绣河山》开机 展现城市发展变迁

  本报记者 陈晓凌 文/图
  
   3月16日,由高峰执导、张永健等主演的电影故事片《锦绣河山》开机仪式在太原举行。
   影片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与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是一部见证中国北方城市面貌发展变迁的电影故事片。
   该片以北方中北市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改造城乡生态环境的壮举为背景,从一对冤家同行徐俊山和侯大道之间的矛盾开始,讲述了他们同为烧锅炉的老板,却有着不一样的工作态度,本以为没有交集,却因为政府改造生态环境的项目又走到一起,携手奋斗,为环保事业做出一番贡献,自此二人也成为了人生挚友的故事。
   电影《锦绣河山》由曾荣获电影百合奖、华表奖、金鸡奖等国内大奖的国家一级编剧邢原平主编,由多次荣获中国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大奖的著名国家一级导演高峰执导,曾出演电影《围剿》《诱杀》、电视剧《林海雪原》《大河儿女》等作品的著名演员张永健饰演主人公徐俊山,由出演过电视剧《枫叶红了》《彭德怀元帅》《誓不罢休》的著名演员王卓饰演候大道以及国家一级演员梁斌、金鸡奖获奖影片《土地志》主演魏大鸣、山西籍著名演员张国荣等倾情出演。
   影片联合拍摄单位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省属国有骨干文化产业集团之一。锻造了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于成龙》、电影《情归陶然亭》《土地志》、纪录片《扶贫路上》等优秀作品,承担影片摄制工作的山西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是山西影视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是山西省专业摄制电影的生产单位。相继创作生产了电影 《神行太保》《咱们的退伍兵》《暖春》《李司法的冬暖夏凉》等影片200余部。
   据了解,电影《锦绣河山》于2020年6月开始策划,9个多月里,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开展,剧本几易其稿,得到了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的肯定。影片预计4月底拍摄完成,计划下半年发行放映。

s_config = {"bd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