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3月18日

太原年度优秀骨干建筑企业评选开始

  本报记者 陈彤
  
   3月17日,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外发布,为鼓励太原市建筑业企业做强做大,更好地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提高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推进太原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经太原市住建局研究决定,即日起开始评选2021年度太原市骨干和优秀骨干建筑业企业。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的标准为在太原市注册、取得资质的建筑业企业,并且上年度完成施工产值5亿元以上,竣工工程合格率达到100%,近两年内未发生过一般等级以上质量、安全生产事故。同时,企业需拥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质量安全保证体系,企业社会信誉良好,市场行为规范,无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企业近两年获得过市级及以上优良工程,企业近两年获得过市级以上建筑安全标准化工地称号。
   本次骨干企业评选采取百分制量化评分方式,对符合参评条件的企业根据综合评分从高到低排序。优秀骨干建筑业企业从骨干建筑业企业中评选产生。评选数量原则上不超过骨干企业总数的30%。
   符合评选条件的企业,需在2021年3月24日前将申报材料及原件报送至太原市住建局建筑业管理科(101室),逾期不予受理。太原市住建局对企业申报材料及原件进行审查,并通过调取资料、征求部门意见、网上查询、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材料与原件的一致性、真实性进行核查,并组织专家审查,评选出太原市2021年度骨干和优秀骨干建筑业企业,最终在太原市住建局网站公布。
   评选结果应用:太原市骨干和优秀骨干建筑业企业每年评选一次,评选结果有效期为一年(从该年评选结果公告之日起至次年评选结果公告之日止);按照《关于对太原市优秀建筑业企业实行差异化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通知》,给予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减免;积极争取在招标投标、资质管理、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支持。

AppleWebKit/53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