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12日

山西“博物馆之夜”讲活文物那些事儿

  7月9日晚,山西博物院在东广场举办 “博物馆之夜——山西博物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晚会”,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特别的文化贺礼。
   本次晚会是山西博物院职工自编自演的公益晚会,由歌舞《美丽的心情》、情景剧《家书里的“初心”》、女高音与童声二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情景朗诵《我为文物代言》、舞蹈《绣军鞋》、大合唱《保卫黄河》等节目组成,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中,舞台情景剧《家书里的“初心”》、舞蹈《绣军鞋》依托馆藏革命文物资源,深入挖掘革命历史物证背后的故事,将高君宇写给石评梅的十多封信件、尹灵芝做军鞋使用的锥子和剪刀等,以“讲解+舞台艺术+情景再现”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初心和浪漫主义情怀及广大女性同胞以特有的坚韧和勇气,为挽救民族危亡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晚会结束后,嘉宾与观众前往展厅参观展览,夜游山西博物院。本次活动为广大观众搭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平台,拉近了文物与观众的距离,真正做到了“让文物活起来”。
  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