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日摘5金

突破与金牌同样热血沸腾
  8月2日,中国队选手汪周雨、刘洋、张常鸿、钟天使/鲍珊菊、李雯雯,分别摘下举重、体操、射击、场地自行车竞速赛项目“桂冠”,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锁定在29枚。
   我们为金牌鼓掌的同时,也为那些突破自我的选手,送上掌声。
   苏炳添与9秒83,闪耀在8月1日晚的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上。
   奥运会半决赛、决赛,3个小时内,苏炳添两进10秒、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创造亚洲百米纪录、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位站上男子百米决赛跑道的中国人,获得奥运会百米第6名的成绩。尽管没拿金牌,甚至没拿奖牌,但已近32岁“高龄”的他,在东京奥运赛场上,“突破”得让人热血沸腾。
   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摘得男子赛艇中国奥运史上首枚奖牌。刘治宇直言:“中国赛艇爷们也是可以跟欧洲抗衡的。”
   年轻的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用活力展示着自己的激情,弥补着经验上的不足。三人女篮的精神是什么?夺得铜牌的她们说:“是对胜利的极度渴望,永远把国家荣誉放在首位,不惧对手,遇强则更强的作风;是短时间内释放出自己的全部能量,去拼每一个强大的对手;是永不言败。”
   ……
   这些激动人心的突破,与金牌一样,让人热血沸腾。 据新华社

载时必须标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