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03日

绘百幅画作献礼建党百年

  本报记者 王丽娟 文/图
  
   8月1日,“礼赞百年、盛世画卷”——建党百年山西百名优秀党员人物展在太原启动。为了纪念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山西省优秀青年书画家胡诗月创作了建党以来在山西出生和工作过的一百位优秀共产党员人物作品,以百幅人物展时代印记,增强爱国情怀,以史为鉴。
   胡诗月是我省近年来崭露头角的一位青年书画家,师出名门,兼修众长,厚积薄发,终成一家之象。其书法艺术正攲有本,跌宕有致,结体飘逸,成字安稳,形成了芙蓉出水、朴实无华而又变化万端、云烟满纸的独特风貌。其绘画艺术以写实主义为基调,借助于扎实的速写功力和色彩运用技巧,造型丰润,设色丰富,意蕴丰厚,既胸有成规,典雅端庄,又笔势淋漓,浑厚苍劲,是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完美结合。
   “他们是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他们的形象历经岁月穿越时空永不衰老、永不枯竭,如清清河流般永远流淌于我们的心中,滋润着我们的初心。”胡诗月说。
   本次展览以唤起党员群众的历史记忆,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让大家对山西建党百年来的优秀党员有了全面的认知、深入的了解、深刻的感受和思想的触动,从而营造良好的爱党爱国氛围。

.36 (KHTML, lik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