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8月18日

沁水警方打掉一个电诈“跑分”团伙

  本报记者 毛明辉
  
   近日,沁水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赌博和诈骗团伙提供帮助的 “跑分”团伙,涉案资金达6000余万元。
   经查,2020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佳、裴某结伙开始为境外网络犯罪团伙实施洗钱犯罪。他们雇用他人,开设多个“工作室”实施犯罪,并逐渐形成了以裴某、刘某佳为主要负责人,冯某、段某冰等人为各作案窝点具体负责人,马某飞、宋某红等人为“操作手”,张某、丁某宏等人为收贩卡人员,是一个层级分明、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
   进入6月以来,沁水县警方根据公安部电诈案件侦办平台下发的“断卡”行动线索,认真梳理、深度研判、精准出击,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赌博和诈骗团伙提供支付结算帮助的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扣押电脑2部、手机30余部、手机卡40余张、U盾20余个、银行卡50余张,涉案资金达6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