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02日
共青团石楼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牢记青年使命担当 争做时代先锋楷模

  本报记者 贺建锋
  
   近日,共青团石楼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石楼县委书记王廷洪、吕梁团市委副书记夏韩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上,王廷洪指出,“十四五”是石楼县抢抓政策机遇、推动乡村振兴的历史窗口期,是重塑发展格局、增强发展动能的战略机遇期,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能力的巩固提升期,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宝贵机遇和广阔舞台。广大青年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紧紧围绕县委明确的“五大发展”要求和“五新”石楼建设目标,建功立业家乡、不负热血青春,在石楼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生动实践中铸就事业华章。
   王廷洪希望,广大青年在认真学习党史、汲取真理伟力的基础上,坚定前进方向,实现人生价值;要练就“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过硬本领,做善于学习、乐于吃苦的新时代青年;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善于总结增强实践能力,在总结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深入一线,在乡村振兴这片广阔的“练兵场”上增长本领;要践行“扣好第一粒扣子”的谆谆教导,做崇德修身、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开展好“助困”“助学”“助创业”活动,打造好“六点半课堂”“童心港湾”等服务品牌,为谱写“十四五”石楼新篇章增光添彩。
   会上,新当选的石楼团县委书记郭建明代表共青团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青年使命担当 争做时代先锋楷模 为“五新石楼”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石楼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26名、候补委员8名,并在随后召开的共青团石楼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县委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