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12月15日
晋中市太谷区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校内校外联动 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12月10日,晋中市太谷区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晋中市太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太谷团区委成功构建了校外育人新模式,县级少先队组织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坚持实践育人,引导少年儿童从课上走到课下、从校内走向校外、从思想认识到亲身体验。晋中市太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及晋中市太谷区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更好地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构筑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为学生文明礼仪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教育提供了最佳的德育场所。
   太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全体成员表示,将珍惜发展平台,立足自身特色,发挥阵地优势,创新教育模式,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能力锻炼和素质培养,真正将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打造成为素质教育的基地、人才成长的摇篮!为祖国努力培养新时代创新型、能力型、复合型人才。
   下一步,太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将紧紧围绕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积极实践,勇于探索,持续拓展校外学习实践载体,做好“校内+校外”联动,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校外少先队工作的标杆、典型。
  本报记者 张云鹏 文/图

/alidata/wwwroo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