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0日

山西招募300名大学生服务春运

  本报记者 张丽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启,为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即日起至1月12日,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联合招募30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凡春节假期在太原、大同两地的返乡高校大学生均可报名。
   春运期间,山西青年志愿者将在太原、大同两地车站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实名验票、疏导客流、维护秩序等便民服务及为旅客滞留、突发疾病等提供应急服务。
   据悉,本次将招募志愿者300人(太原站招募90人、太原南站招募130人、大同站招募30人、大同南站招募50人),具体条件为:春节假期在太原、大同两地的返乡高校大学生;身体健康、已接种新冠疫苗、近1月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甘于奉献,组织纪律性强,具有良好的团结协作和沟通交流能力。有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学生会工作经历及摄影、文字报道、绘画等特长的优先。
   凡符合要求的大学生可通过组织报名(省内高校大学生由各相关高校团委负责招募)、社会招募(关注微信公众号“山西青年志愿者”或“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快讯”报名参与)。
   据悉,报名者一经录用,将于1月14日至16日期间进行岗前培训,并按照岗位需求,提供工作马夹、口罩等必要安全防护用品和相关资料,为志愿者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餐饮、交通、岗前岗后核酸检测等基本保障。
   志愿服务期间统一使用 “志愿汇”APP签到计时,记录志愿服务时长,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志愿服务结束后,由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统一颁发志愿服务证书。表现特别突出者,颁发优秀志愿者服务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