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1月11日

“粥”到迎新春 社区“年味儿”足

   1月10日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太原市迎泽区老军营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或联合社区食堂,或自行熬制腊八粥,各自组织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送上暖暖的腊八粥,让老军营地区处处充满“年味儿”。
   当天,新建南路第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山西医科大学幼儿园开展“话说腊八”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新建南路第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食堂开展了“浓情蜜意腊八节,粥果飘香暖人心”关爱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为大家带来冬日的暖意,更寄予了人们对新年的美好希冀,更包含了老军营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的暖暖真情。
   据了解,连日来,老军营街道各地“年味儿”十足的文化活动层出不穷。白天,公园内有热闹非凡的汾河龙之队手舞彩龙迎“虎”年活动;夜晚,汾河岸边五光十色,绚丽夺目的灯光造型让这里变成了光的世界、灯的海洋。还有正在进行的春节关爱慰问活动;戏曲、舞蹈等兴趣社团为新年联欢会准备彩排活动;即将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基层——年货节活动;春节前送春联、送福活动;元宵节挂灯笼、猜灯谜、滚汤圆等传统文化活动相继上演,为“虎”年的到来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本报记者 陈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