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13日

塑造了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4条宝贵经验,深刻指出“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形成了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
   百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下转02版)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