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5月16日

全省共青团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省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会议精神

  本报记者 郭丽菲
  
   5月13日,全省共青团系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省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是送给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最珍贵的节日礼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对青年运动的深邃思考、对青年工作的深谋远虑,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领导干部如何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一系列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共青团工作全局和青年工作发展实际的通盘考虑和精准把握,为全省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林武同志在我省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山西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对做好我省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全省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讲话遵循领袖指引,心系当代青年,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对进一步做好全省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关怀,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团干部为党做好新时代山西青年群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下转02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