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瓦日铁路开展集中修施工整治“病害”

  本报记者 张丽
  
   9月5日6时50分,在横贯山西省西北至东南的瓦日铁路线上,为期20天的秋季集中修施工全面展开。从当天起至9月24日,中铁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对管内线路进行大机维修和隧道内病害整治等集中施工作业,迅速恢复暑期高负荷运转后的线路设施设备质量。
   瓦日铁路是中国首条一次建成、直接满足国际重载铁路标准的铁路线,也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通道。今年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瓦日铁路已累计运输煤炭6000余万吨,同比增长8.2%。
   集中修施工期间,太原局集团公司将重点运用大型施工机械,捣固线路160公里、捣固道岔118组、打磨线路120公里、打磨道岔129组,并对隧道病害进行整治,对信号机、接触网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太原局集团公司在临汾设立现场施工指挥部,统筹人力、机力、物力,合理安排施工项目,指派专人紧盯点前人员上道、调度命令交付、施工组织、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确保集中修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当前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韩原线集中修施工也在同步展开。

》版权所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