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9日
中秋玩转山西 这份攻略为你添精彩

赏 省城这些地方是赏月最佳地

  本报记者 任小芳
  
   赏月是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因人和地的不同,看到的中秋月也不同。那么,今年中秋佳节,龙城太原的赏月最佳地有哪些、在哪里?9月7日,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中秋赏月打卡地指南”,诚邀广大游客走进锦绣太原,一起品诗词、游美景、赏明月、话中秋。太原市文旅局还提醒游客,出行前需提前查询各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景区开放动态,非预约不出游。
  
  桥畔明月夜 前尘几春秋
  
   推荐赏月地点:晋阳桥、南中环桥(月亮桥)、北中环桥
   推荐理由:“明月夜”不止“二十四桥”,“月与桥”的相映成趣,不管在哪里都蕴含着无尽诗意。中秋佳节,天上明月,地上汾水,嫦娥弄波,静影沉壁,月光灌满桥孔。桥头相遇,举头共望明月,须道今夕别般明。
  月满古城里 人约黄昏后
  推荐赏月地点:太原古县城、青龙古镇、钟楼街、双塔寺
   推荐理由:秋天是古城最有韵味的时候,花好月圆夜,漫步在古城里追月光,穿梭在古镇里品月饼,邂逅在古街里享美宴。当一轮明月与这些古朴建筑融为一体,你会不自觉地以为穿越到了某个旧时光。而“双塔揽月”的意境,美得更是出人意料。
  
  湖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
  
   推荐赏月地点:太原植物园、迎泽公园、龙潭公园、晋阳湖公园、汾河公园(四期)
   推荐理由:当月色融入繁华夜景里,明月、微风、湖畔、河上,融成一幅缱绻画卷。漫步龙城各具特色的林园,周围透出温馨的灯光,四周静谧安然,无论是抬头观月,还是低头寻影,都不由让人沉醉。
  
  落叶和云扫 秋山共月登
  
   推荐赏月地点:蒙山、龙山、太山、崛山围山
   推荐理由:山顶因赏月视野极佳,一直备受人们青睐。站在城市的制高点,看万家灯火,赏星月争辉,伸手月亮可及,虽高处不胜寒,却有“千里共婵娟”的温暖期盼。

Gecko) Versio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