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3月20日

节水护水 山西青少年在行动

  3月18日,“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暨第五届山西省青少年“节水护水”工艺美术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太原市图书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团省委、省水利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少工委指导,省水利厅节约用水办公室、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山西省图书馆、太原市图书馆联合主办。
   本次书画展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由山西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优秀作品线上展览,由太原市图书馆开展为期三周的线下展览,具体时间为3月18日—4月9日,地点在太原市图书馆一层南展厅。在此期间,山西省图书馆和太原市图书馆将展出大赛优秀书画作品,宣传节水知识、节水政策,科普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知识,并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互动体验活动。
   据介绍,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有深度有内涵的主题活动——走进太原理工大学和后小河小学,通过制作水周展板、组织节水主题班会、开展节水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水周宣传活动;围绕水周主题,设计制作系列主题海报及科普漫画,并在线上宣传推广;开展节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节水护水志愿者张贴水周主题海报,以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和推广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及《山西省节约用水条例》。 见习记者 刘家进 摄影报道

80622/547719.sh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