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3年05月19日

太原马拉松赛志愿者陆续上岗

  本报记者 李睿
  
   5月18日,在太原马拉松赛领取参赛包的首日,320余名身着绿色志愿服的青年志愿者,提前到达了位于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的太原马拉松参赛物资领取处。当天,他们用专业的服务和饱满的热情,认真服务每一名前来领取比赛物品的参赛者。
   据介绍,18日当天参与服务的320余名志愿者,是服务太原马拉松赛的第二批志愿者,第一批志愿者已于5月15日正式上岗。
   “为保证参赛者能在18日至20日顺利领到相关物资,15日便开始安排志愿者分批次上岗。参赛者手里拿着的暖心参赛包,还有大家需要领取的参赛服、号码牌等物品,都是志愿者从15日开始分批整理的。”志愿者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在参赛物资发放现场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山西省各高校的大一大二学生,年龄最小的18岁,他们都是首次服务太原马拉松赛。
   “今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中北大学的参与人数比较多,有290人。主要工作是对参赛服进行清点、整理与发放。大家都是首次参加‘太马’志愿服务工作,为了确保工作高效准确地完成,团队在14日下午就提前来到现场准备。”“太马”参赛包志愿者发放组负责人、中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许晓枫说。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太原马拉松赛的志愿者,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与紧张。我们此次的任务是整理和发放参赛服,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我们就完成了35000名参赛者物资的清点与分类。”今年18岁的中北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学生祁津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触颇多,深深体会到了团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时刻保持着高度集中的精神,确保将自己所分配的任务高效准确地完成。”
   据了解,2023太原马拉松赛将于5月21日举行,在共青团山西省委的周密安排部署下,按照赛事组委会的招募要求,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山西省青少年志愿者协会为大赛招募了3214名青年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山西能源学院、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10余所高校和山西建工集团、中建五局北京公司山西分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青年。在2023太原马拉松赛期间,志愿者将分批次,陆续开展服装整理与发放、宣传推广、后勤接待、赛事绩效评估等20余种志愿服务岗位的工作。
  详见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