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4月12日
介休消防

助13家危化企业安全复苏

  本报记者 赵云云
   为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经济效益稳步增长,3月20日以来,介休消防大队兵分三路,对全市13家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上门服务,此举旨在帮助企业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以全面部署、严格监管、落实要求为基准,逐步夯实危化品生产企业消防安全。介休消防大队检查小组先后对介休市茂盛集团、三盛集团、诚宏福得一公司、益兴、益达等公司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查看了企业消防站工作情况、经费保障情况、消防器材装备配备情况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检查中发现,部分危化品生产企业存在消防泡沫液过期、消防基础设施维保不力,以及企业因经济下行而导致的消防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
   约谈益达公司负责人时,介休消防大队大队长许效文指出:企业随着经济形势好转,不断有停产设备恢复生产,这肯定是好事,消防部门必将全力保驾护航。但是,这也给企业消防安全带来了挑战,比如说在复产初期,个别企业负责人就存在“先将就一阵子、等到资金充裕了再补上消防欠账”的错误想法。他劝勉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这些理念不能被简单地理解为口号,企业负责人要认识到这些理念都是用血的教训总结出来的。所以,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大消防经费的投入,特别是灭火剂过期,消火栓工作不正常、锈蚀等现象,要责成专人组织好、落实好、整改好。
   许效文同时要求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在保障硬件的同时,还要注意对企业员工培训好、宣传好,对企业消防队员训练好、建设好,确保员工有消防知识、队员有消防技能,一旦有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迅速处置。
   约谈期间,企业相关负责人都表示能够按照督导检查人员的要求尽快整改,企业责任人也表示将迅速向上级或是相关领导报告,加快步伐推进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到消防大队,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Height<"280")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