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4月12日
爱心支持

重度烧伤女孩挺过来了

  本报记者 刘琴
   6岁那年,她全身75%的皮肤被重度烧伤.经历了连续45天的高烧不退,一度连体温计都测不出,医院连续5次下发病危通知……最终,她坚强地挺了过来。
   坎坷的命运之所以未能将她击倒,是因为她遇到了太多的好心人。女孩名叫孙烩柯,17岁,潞城市店上镇赤头村人。
  快乐止于大火
   孙烩柯童年美好回忆,止步于2006年秋天。当天,她正和小伙伴在搭玉米秆棚子玩游戏,一场大火突然袭来,孙烩柯重度烧伤。家人以最快速度把小烩柯送到长治市和济医院。
   在医院,小烩柯连续高烧45天,昏迷不醒,好多次体温超出测量极限。连续五次病危通知,让家人都担心孙烩柯没救了。但是,爷爷奶奶没有放弃,最终小烩柯的命保住了,但随之而来的是炼狱般的疼痛折磨。
   住院半年期间,孙烩柯共做了八次手术。“这是一个生命的奇迹,这个小姑娘的坚强超出了绝大多数人的想象。”知情者这样感慨。
   爷爷奶奶对孙女充满了愧疚,认为起因是他们的粗心大意。为了孙烩柯后续治疗,年逾五旬的老两口选择外出打工。2006年,长治市城区南山田园敬老院院长牛璐琳,听完他们的遭遇留下了他们。从此,爷爷在敬老院做饭,奶奶当起了护工。
   孙烩柯的爷爷奶奶工作期间,孙烩柯经常会前往敬老院小住。牛璐琳发现,小烩柯越来越不愿意上街、和别人说话……“这样下去可不行”,牛璐琳提出帮小烩柯转学。
   2011年,孙烩柯被转入南山田园敬老院附近的中山头小学就读,牛璐琳免费为她提供吃住,并为她辅导功课。一段时间后,她的性格逐渐开朗起来。将近7年,牛璐琳每年都带孙烩柯外出旅游,北京、洛阳、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孙烩柯没坐过飞机,牛璐琳就带她坐飞机;每到一地,都帮她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向大家说声“谢谢”
  如今,已经17岁的孙烩柯,就读于长治市城区职业技术学校。明年她就要接受植皮手术,但爷爷奶奶和父母的积蓄有限。就在他们犯愁时,爱心志愿者向她伸出了援手,“古曰今说爱心在行动”团队为孙烩柯募集善款28411元。
   “曾经,我丢了理想,也丢了梦想,但是我遇到了太多的好心人,他们让我在坎坷的人生路上重新看到希望……”孙烩柯说,“我想对所有帮助过我的爱心人士,真诚地道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的无私帮助,谢谢你们陪着我从温暖走向新的温暖,从自信走向新的自信,从快乐走向新的快乐……”

get="_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