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5月08日

高校新老团员谈“斗志”

  获奖单位: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获奖名称:山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送奖人:团省委副书记刘娟
  
  本报记者 弟姗
     5月4日下午,为纪念建团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日活动,来自全校12个院系的上百名新团员宣誓加入中国共青团,团省委副书记刘娟、省直团工委书记赵晶晶出席。刘娟代表团省委向山大商务学院会计学院团总支颁发了“山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奖牌。
  百名团员宣誓
   “我们以‘青春’的名义,齐聚一堂共同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程,承接新形势下共青团的神圣使命,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统一思想,砥砺前行。”活动一开始,主持人讲述了此次活动是以“主题团日”的活动形式,大力弘扬“五四”光荣传统,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伟大洪流中成长成才。
   新团员们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宣读新团员名单,并为上百名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随后,新老团员一起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该校党委书记吴建社表示,这是各位新团员人生中一个新起点,将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当天,刘娟代表团省委向山大商务学院会计学院团总支颁发了“山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奖牌。据了解,近五年来,山大商务学院获得省级以上集体荣誉27项,基层团组织活动也得到有效提升,涌现出一批先进的团总支、团支部。
  激发青年斗志
   仪式结束后,刘娟从共青团的历史、青年是什么、青年的思想、做一个怎样的团员青年四个方面给现场的新老团员上了一堂团课。
   “1919年‘五四运动’新思想广泛传播,1921年5月1日,高君宇成立了太原社会主义青年团。”刘娟表示,在山西建团比建党还要早,铭记这些历史节点对于每一个团员而言都有重要意义。
   团课上,刘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团省委领导以这样的形式和我们一起过‘五四青年节’,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共青团就在我们身边’。”一位学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