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5月08日

兵工青年争做创新先锋

  获奖单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七研究所
  获奖名称:山西青年五四奖状、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
  送奖人: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马慧健
  
  本报记者 李艳艳
    5月4日下午,团省委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七研究所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二○七所“五四”表彰大会,该所近100名优秀青年团员在活动现场接受表彰、聆听团课,度过了一个充实、别样的“五四青年节”。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工委主任马慧健代表团省委,将“山西青年五四奖状”和“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奖牌送到该所。
  弘扬工匠精神
   活动现场,二○七研究所为该所优秀集体和优秀青年进行了五四表彰及颁奖,分别颁发了“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状”“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优秀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之后,该所优秀青年代表王亮进行了发言。2016年,王亮与同事焦海亮作为代表参加了兵器工业集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并在4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第一名的好成绩。
   王亮在二○七所试制一部机加班组从事数控加工工作。进入二○七所后,他先后学习了加工中心、镗、滚齿、刨齿四个工种。别的同事只有一个师傅,但王亮却跟着三个师傅分别学习立式、卧式加工中心、坐标镗、滚齿、刨齿。
   “三个师傅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对待工作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逻辑清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王亮说。
   发言中,王亮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围绕“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创新先锋”,与参会优秀青年分享工作体会。
  青年团员聆听团课
   活动中,该所信息研究院总经理李定主也围绕团员青年 “成长成才”,对该所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团员青年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培育特点特色特长,锤炼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坚持弘扬人民兵工精神,并坚持提高自我管理能力,锤炼高尚品格。
   当天,马慧健为在座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引来阵阵掌声。
   团课上,马慧健详细解说了共青团组织产生的历史背景,以及在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历史。
   此外,马慧健还介绍了当前共青团的工作现状,并结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和从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维度”,为该所青年解读了当前的共青团工作重点内容。
   最后,马慧健结合群团工作会议的内容,重点围绕 “共青团为什么改?”“共青团改什么?”“青年怎么参与?”这三个内容与在座青年进行了沟通交流。
   “团省委举办的这次活动特别新颖,特别‘接地气’,让我们很受鼓舞。”该所优秀共青团员王维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共青团改革与我们的工作日常息息相关。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共青团改革中,为共青团改革献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