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5月08日

绘制“中国梦”旗帜扬威扬善

  本报记者 高朋
   一面红色旗帜上,三个黄色葫芦聚拢起来,旗帜上写着 “中国梦”“昂首腾飞”“傲梦成真”等词语。这是一面名为“扬威旗”的旗帜,由64岁的太原老人张惠明在“五一”前夕设计完成。“扬威旗”还有个“孪生兄弟”叫“扬善旗”,老人希望通过这两面旗向社会传递正能量。5月4日,张惠明老人向记者讲述了制作旗帜的过程。
   张惠明老人退休前在一家银行上班,十分喜爱书法和传统文化,一有空就在社区里教人写字、画画。他认为,“中国梦”就是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将中华民族的精神发扬光大,人人都应该有“中国梦”。经过一个多月的构思,张惠明老人终于绘制好了两面旗帜——扬威旗和扬善旗。
   记者看到,“扬威旗”上“中国梦”图案由三个黄色的葫芦组成。老人称,上面一个葫芦是“平安宝葫芦”,下面两个是“腾飞宝葫芦”,总称“平安腾飞宝葫芦”。三个宝葫芦分别象征 “顶天立地”“凝心聚力”“中国气派”三种含义。葫芦下方还画有一只腾龙。
   在“扬善旗”上,三个宝葫芦呈“品”字排列,最上面的一个写着“精、气、神”三个字,下方还画着一只雄鹰,雄鹰底下是“顶天立地”“昂首傲飞”八个大字。左下方的葫芦上写着“真、善、美”,下方画着笑脸,以及配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字样。右下方的葫芦上写着“松”“竹”“梅”,并写有“岁寒三友”“傲志无限”八个大字。张惠明说,“精、气、神”“真、善、美”“松、竹、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这些精神不能丢。
   几天前,一家饭店采用了老人设计的旗帜,并且悬挂在门口,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张惠明还把两面旗帜的设计稿无偿提供给对方使用,他希望这两面旗帜能向市民们传递正能量。

Gecko) Versio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