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5月08日

萌娃漫画 不只是童趣

  本报记者 王薇
   5月6日,“第六届中国·太原 ‘关工杯’《漫画世界》少儿美术作品大展赛”在太原美术馆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童用2000多幅漫画展现了自己的童真童趣,展出将持续一个月。
   本次大展赛是由太原市关工委、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市文化局、太原美术馆共同举办的政府主导型公益特色品牌活动,展出的作品均是百里挑一的优秀少儿漫画。这些孩子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采用夸张、变形、比喻、象征等手法歌颂真善美,讽刺假恶丑,大胆的构图方式,明快的颜色线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术馆里,三号展厅成了一个“童话王国”,每一堵墙都是色彩斑斓,孩子们尽情描绘着自己的课外生活、马路上的真善美以及神奇的未来世界,有的把自己融进了漫画,身上背着写有语文班、数学班的鸭梨;还有的让熊脑袋“挂”到了皮大衣领子上,呼吁大家保护动物。
   展厅入口的左侧有一个“电话创意联想”展板,一幅幅黑白彩笔绘成的抽象画吸引着记者的目光。“我画的是双筒电话,有两个电话,一个电话机,它还可以跑。”“我画的是电话鸟窝,里面有小鸟的蛋,还有一棵大树,大树给小鸟遮风雨”……不少孩子都给自己的漫画配上了解说,其中一幅画的是头顶电话机的小丑,电话线上长着许多绿叶。小作者说,他画的是“电话机帽子”。
   太原美术馆工作人员表示,近几年,大展赛的规模不断扩大,辐射了全国6个省市及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及家长和老师的欢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