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5月16日
青春记

38岁“送餐姐”创一天送23单纪录

09版
  本报记者张炜
   以男子为主的送餐行业,却有一名“女汉子”干得风生水起。她曾创下一天送23单行程百余公里的纪录。
   “每天你们的吃饭时间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一工作就是和时间赛跑。”戴上头盔,背起外卖箱,马超群立刻变身“女汉子”,用最短时间把订餐送到顾客手中。
   今年38岁的马超群,从事送餐工作已经是第三个年头。现在仍有不少顾客见到她时表示惊讶:“怎么还有女送餐员?”遇到这样的疑问,马超群总是一笑了之。作为一名女性送餐员,马超群工作起来丝毫不比男送餐员差。如果说大多数男送餐员拼的是体力,那马超群拼的就是智力+体力。比起男送餐员,马超群更用心,也更细心。每次送餐前,她总会详细询问送餐地址,然后仔细规划送餐路径。每天中午11:00到2:30送餐高峰期,马超群介绍,平均每人一天送餐14或15单,她一般都会比别人多两三单,而且用时更短。
   刚从事这份工作时,为了更快地送餐,马超群一接上单,会第一时间跟商家联系,准备好食物方便她去取。由于送餐时间快,并且服务态度好,工作的这三年,马超群的客户好评率总排在她所在站点的前几名。
   马超群曾创过一天接23单的纪录。从11:00一直到14:30,她一直在送餐,那一天她跑了足足一百多公里。为了准时把食物送到顾客手里,除了骑电动车,剩下的路程她都是小跑着完成。马超群介绍,由于送餐得送到家门口,有些客户所在小区没有电梯,还在6层,她只能一路奔跑给顾客送过去。连续三个半小时工作,马超群常常累得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
   谈及自己的工作,马超群说,虽然累点、苦点,但是工资还算可观,而且时间也自由。到如今,她所在的站点,已从她一个女送餐员增加到了现在的4个女送餐员。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