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5月18日
不锈钢产业园区国税局

问卷调查诉求量身定制服务

  本报记者 李睿 通讯员 刘荣华 范睿
   为了更好地践行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将执纪监督始终贯穿于税收业务工作之中,太原市不锈钢产业园区国税局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了一次 “问需求促廉洁 提服务”活动。活动采取“四步走”的措施,将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到了服务税户、保护干部的作用,实现了执纪监督和税收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
   据介绍,该局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之机,向纳税人发放“廉政作风调查问卷”100份,听取纳税人心声,了解纳税人诉求,掌握我局税收业务工作动态,充分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纳税人。
   同时,通过问卷调查,不锈钢产业园区国税局共收集到涉及四个方面的问题20个。针对纳税人所提问题,该局特下发 《中共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国家税务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开展廉洁作风自查自纠整改工作的通知》,在全局范围内展开了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工作,精准“切脉”,确定“病灶”。
   此外,为了发挥最大“药效”,直击“病灶”,不锈钢产业园区国税局要求四个业务科室严格贯彻“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精神,分别从政策、规定落实、行使职权、服务态度和其他这四个方面开展自查整改,“对号入座”,对照具体问题,逐条进行深入剖析,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自查整改这一“良方”,该局在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的同时,将监督执纪关口前移,突出抓早抓小抓细,再次敲响警钟。
   在自查整改的基础上,不锈钢产业园区国税局紧抓 “三个重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从三个层面着手开展了谈心谈话,即纪检组长与各业务科室正、副职进行谈话,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与本科室人员谈话,纪检组长与业务科室重点岗位人员进行集体谈话。谈话以日常工作为导向,应用“下抓一级,抓深一层”的工作机制,很好地践行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常态行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税务干部自身“免疫力”。
   据了解,不锈钢产业园区国税局将纪检监察和纳税服务工作纵向融合,横向交汇,提高了全局税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了全局税收业务规范的严格执行,有效改善了该局税收工作环境,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