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3日

辞去工作 专心在家照顾重病婆婆

  本报记者 陈彤
   一直以来,孝道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能持之以恒坚持照顾重病在床的老人的人却不多。9月10日,记者了解到,太原职工新街街办就有一位叫李改珍的平凡女子,8年来坚持照顾重病在床的婆婆,为了将其照顾得更好,李改珍甚至辞去了自己的工作。
   据李改珍介绍,婆婆今年已经84岁,8年前,婆婆突然患上了脑梗,之后便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从此,婆婆的日常生活就只能靠李改珍夫妇来照顾。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李改珍毅然辞去了自己的工作,专心在家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
   今年夏天比较热,无论天气有多炎热,李改珍都始终一丝不苟地照顾婆婆,整个夏天里,婆婆身上都干干净净,几乎闻不到异味。虽然婆婆的腿部和手臂有肌肉萎缩的迹象,但在李改珍照顾下,婆婆身上并没有因长期卧床而产生褥疮。
   如今,李改珍每天除了买菜做饭,就是守在婆婆床前,基本没有自己的时间。8年来,李改珍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她随时准备着为婆婆端屎端尿,帮她翻身、活动手脚,防止肌肉萎缩和长疮。
   看着忙前忙后的李改珍,丈夫劝她多休息,但李改珍却笑着说,娘的年纪这么大了,又患了脑梗,身边一刻都离不了人,哪里有时间去休息。“尽孝就要趁早,如今,娘还在,我还有机会服侍她,别等她走了以后再后悔,那时说什么都晚了。”李改珍说。

"lin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