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09月14日

   fánchū yán xìn wéixiān zhà yǔ wàng xī kě yān
  凡出言 信为先 诈与妄 奚可焉
  huàshuōduō bù rú shǎo wéiqí shì wù nìngqiǎo
  话说多 不如少 惟其是 勿佞巧
  jiānqiǎoyǔ huìwū cí shìjǐngqì qiè jiè zhī
  奸巧语 秽污词 市井气 切戒之
  【释 义】
   开口说话,诚信为先。答应他人的事情,一定要遵守承诺,没有能力做到的事不能随便答应,至于欺骗或花言巧语,更不能使用。(论语:与朋友交言而有信。信近于义,言可复也。注:复者实践也,约定的事情要合乎义理才能实践。)
   话多不如话少,话少不如话好。说话要恰到好处,该说的就说,不该说的绝对不说。立身处世应该谨言慎行,谈话内容要实事求是。所谓:“词,达而已矣!”不要花言巧语,好听却靠不住。
   奸诈取巧的语言、下流肮脏的话以及街头无赖粗俗的口气,都要避免不去沾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