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10日
云南省349家单位

入围“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日前,云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云南省食品安全协会联合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告:云南省首届“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评审活动经过初审,349家企业成功入围“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候选名单。
   云南省首届 “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评选活动,由云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云南省食品安全协会承办,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云南记者站、食为天杂志社协办,于2017年6月29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活动分为启动阶段、推荐阶段、初审阶段、网络投票、审定公示、命名发布六个阶段。
   此次评选活动,涵盖了云南省16个地州,129个区(县),涉及生产、种植养殖、流通、餐饮等行业。初审活动由云南省16个地州食安办、行业协会推荐,云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抽调24名专家,严格审核。
   云南省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何敏在通报会介绍: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是引导食品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强化自律的一种有效方式,对于发挥示范作用和保障食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何敏还介绍了申报参评云南省首届“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候选名单的企业情况:都具备四个条件,即营业执照合法、有食安办出具的近两年内无食品安全事故证明推荐意见、无失信记录、企业正常完税。
   同时,获得“中华老字号”、“云南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云南省著名商标”、“市民巡防基地”、“农业龙头企业”等称号的企业优先入选。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协调与考评处处长王玉华介绍:为了增强本次评选活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根据云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求,通过初审入围企业名单将于10月1日至30日,在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届时民众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进行网上投票。同时为防止拉票,专门设置防范系统,一台电脑和一个手机号,一天只能为一家企业投一次票,投票用户选择企业数目不设上限。
   投票结束后,云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进行充分讨论,确定终审名单,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命名发布。
  据中国食品安全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