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20日
太原尖草坪区国税局

退税无纸化帮企业减轻负担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记者从太原市尖草坪区国税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试点的各项具体安排,太原市尖草坪区国税局及时领会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工作推进,从实际出发,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效率,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据介绍,尖草坪区国税局及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领队”,部门负责人为“教练”,科室成员为“选手”的试点推进组,设立出口退税受理岗,组建资格审查工作队,以完整齐备的队伍建设推进工作开展,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统筹协调推进。制定 《进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试点预案》,从细处着手,从实处扩展,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以赴推进试点进行。
   同时,尖草坪区国税局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主题宣传,突出政策解读,明确工作方向,以深入浅出的方法讲述要点,以左右协同的理念排除疑点。通过学习领会《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实务》及相关文件提升一线业务能力,确保税干学无不会、知无不答;通过增派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导税员、设置宣传易拉宝、建立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强化对纳税人的教育培训,确保企业会操作,能申报。
   此外,该局在风险可控的原则上,严格按照预案稳步推进试点开展,加强退税预警评估,把问题控制在苗头,把漏洞堵塞在开头。以“卯足劲”的心态严格执行工作标准,以“扎根干”的措施保障正式申报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