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20日
 太原市国税局

“税学互动”进高校助力大学生“双创”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太原市国家税务局走进山西财经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举办“税学互动”——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主题宣讲,有效落实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这也是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举措。
   活动期间,展播了由太原市国税局创作的税收宣传动漫短片和税收公益广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篇》和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太原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贤代表太原市国税局,向大学生代表赠送了《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宣传手册》。3名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的青年国税干部与在校大学生畅谈了工作体验与人生感悟,随后太原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贤进行了主题政策宣讲。
   在主题宣讲中,吴素贤局长介绍了税收基本知识和太原市国税局的基本情况,对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工作实践和个人经历,作了题为《十问》的专题报告,对大学生成长发展和如何进行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面对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太原市国税局将税收宣传阵地前移到了高校,开展‘税学互动’系列活动,站在税收的角度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创业创新,获得了我校大学生的一致好评,也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工作切实落到了实处。”山西财经大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