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20日
动 态

戒毒人员演亲情剧表决心

  本报记者 田璐 通讯员 张俊和
   “妈妈,我真后悔当初没有听你的话,妈妈,你能听见我的忏悔吗?”10月17日下午,山西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小星(化名)正在舞台上表演亲情情景剧《妈妈,再给我一次机会》。
   此次举办的情景剧比赛是“孝行当下”文化月活动之一,小星的母亲作为助演专程从吕梁赶来。为了演好这个情景剧,她提前10天就开始背诵台词,但是到了舞台上,看到儿子的一刹那,所有台词她都忘得一干二净,只有苦涩的泪水,只有深情的拥抱,只有拉住儿子的手一遍遍地抚摸,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情景剧的主题“儿子,妈妈愿意再给你一次机会”。
   表演的最后,小星向母亲汇报了学习、戒治情况,并把亲手写的书法“孝行当下”送给了母亲。表演结束后,小星的母亲拉住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儿子长大了,懂事了,学了那么多的本领。”
   此次情景剧比赛是该所辅助教育活动紧贴“德孝”主题的大胆尝试和探索,剧本、演员、道具、配乐全部由大队民警和戒毒人员完成,演出效果震撼,教育意义深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