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30日

交城供电公司道德讲堂传承孝道

  本报记者 王新嫄 通讯员 李丽萍 宋俊芳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使践行孝道的精神广为传播,近日交城供电公司举办“孝道文化”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由覃晋民经理主讲。活动首先引导大家思考孝道是什么,如何做一个孝老爱亲的人,并由主讲人从敬亲、奉养、侍疾、立身、谏诤、善终六个方面重点阐述何为孝道,从个人、家庭、国家、社会等方面讲述践行孝道的历史意义。通过讲述传统二十四孝故事之一“黄香温席”,使党员干部感受“孝道”在中国千百年来的传承历史,明白要有“孝道”之心,行“孝道”之路。最后,选出代表亲自讲述自己的孝道故事,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道德模范”和“凡人善举”,增加党员干部对“孝道”的感悟。
   此次道德讲堂不仅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传统文化知识,宣扬了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更进一步在全公司形成了“尽孝心、行孝道、重道德、守情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