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0月31日

违建拆除 居民现场点赞

  本报记者 陈彤
   “违建没有了,大伙出行安全有了保障。”10月30日,太原市兴华街办永乐苑社区居民们纷纷指着拆完的几间违规搭建活动板房说道。整个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乱搭乱建的8间违建,近300平方米进行了整体拆除,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永乐苑社区西起千峰北路、东至滨河西路、北邻兴华街、南至漪汾街,占地面积1.6公顷,共管辖小区13个。近年来,一些居民、部分业户受利益驱使,违规搭建活动板房,给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损害了社区群众的切身利益。
   在漪兴路与文兴路交叉口,记者看到,这些临时建筑大多用木板和钢架子等搭建,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此,永乐苑社区多次对违建业主逐一进行教育,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组织人员依法予以现场拆除。
   “这些木板房隐患很大,早就该拆了,道路和环境是大家的,维护社区环境还得靠大家一起出力才行。”围观居民刘伟说。
   据了解,这次行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不少居民都对拆违行动表示赞许和肯定。未来,社区会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为居民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家园。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