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01日

女孩免费教瑜伽 大伙变美了

  本报记者 高朋 王丽娟
   10月30日下午,太原市迎泽区铁匠巷社区活动室里非常热闹,居民们都喊一位年轻的姑娘“小李老师”。原来,26岁的瑜伽教练李静每周都会免费教居民瑜伽。通过学习,居民不仅觉得自己身体好了,整个人也变美了。前来慕名学习的居民也越来越多。李静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专长,为居民们传达健康的生活理念。
  义务教学
      当日下午3时许,铁匠巷社区活动室里传来悠扬的音乐声,只见居民们或坐或躺,在瑜伽垫上做着各种瑜伽动作。活动室的一头,李静嘴里说着动作要领。有人做得不规范了,她就上前挨个纠正。
   今年26岁的李静,从小就对体育锻炼有浓厚的兴趣,上学时就爱长跑。2009年,李静开始系统练习瑜伽,因长期坚持,身体柔韧性很好,而且会不少高难度动作。
   初做瑜伽教练,不少会员反映李静说话声音小,语速有点快,有时候一堂课跟下来累得够呛。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李静便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里免费教居民瑜伽,服务邻里的同时,也提高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
   “每堂课下来我就会让阿姨们提意见,很多意见特别好。”李静说,如今她上课时声音正好,节奏也掌握得不错。在社区里免费教居民几堂课后,李静也被阿姨们的刻苦精神感动,决定坚持免费教下去。
  传递健康
      每次上课,李静都告诉大家,瑜伽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修养身心的方法。李静说,坚持练习瑜伽能减压养心,增加血液循环,还能减少面部皱纹。
   已经练习了几个月的宋云艳阿姨告诉记者,每次练完瑜伽她都会微微出汗,那感觉特别舒服,两个月下来,她发现自己的皮肤比原先好了,身边的姐妹都说她看着年轻了。
   还有一位阿姨因母亲病逝,很长一段时间里闷闷不乐,被朋友拉着练习了瑜伽以后,这位阿姨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了。前阵子,她还换了个短发,穿上了亮色的衣服,特别干练,之前的“阴霾”全都没了。
   前不久,一位61岁的阿姨也来凑热闹。李静专门为老人定制了教学方案,只教老人简单好做的动作。几堂课下来,老人喜欢上了瑜伽,每天在家里练习,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李静说,她经常告诉大家瑜伽没啥难的,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健康的身体就是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

=keep-alive Use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