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0日
宽为限 紧用功

街办入户 助力禁煤行动

  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原茜
   11月8日,记者从太原市敦化坊街办了解到,自“禁煤”行动开展以来,街办发扬“心系群众、情系群众”的精神,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每日耐心入户劝解,让一些不愿接受“煤改气”的居民改变想法,赢得辖区居民的集体称赞。
   街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都会入户调查,为居民送上“致居民、商户的一封信”以及禁煤宣传资料等,确保不再有新增燃煤住户。入户调查期间,如发现住户还存在用煤取暖倾向,当场进行劝导,讲明用煤危害,回购居民家中剩余煤。此外,为困难居民提供帮助,解决取暖问题。
   其中,机床东社区有居民在自建房中开设麻将馆,存放了大量燃煤,工作人员多次去对方家中做思想工作。怎奈对方多次刁难,提出很多无理要求,工作人员不断和居民交涉,为居民答疑解惑,解除后顾之忧,以最大的热心、最诚的耐心、最实的爱心感动居民,散煤治理的工作得到了该居民理解,最终同意将蜂窝煤拉回老家。
   在耐心劝解的同时,街办还建立台账常态化机制,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长”和“平安志愿者”作用,重点对辖区老旧楼院、沿街门店、商贩、单位等区域逐一排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街办已累计张贴宣传画500幅、悬挂宣传横幅700条、发放宣传手提袋1000个、宣传手册500份,通过在辖区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最终营造出良好氛围。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