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0日
宽为限 紧用功

呼吸专家来晋普及知识

  本报记者 程锐 王钰钦 通讯员 陈哲
   11月9日,以“三晋大地 三进行动”为主题的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日宣传周活动在太原启动。来自国内的呼吸病学专家先后走进太原钢铁集团、汇丰社区,为厂矿工人开展慢阻肺防治宣讲科教,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咨询。专家们还走进山西医科大学,与700余名大学生一起就“慢阻肺的多面性”开展了宣传活动。
   现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姚婉贞教授介绍了慢阻肺及其危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占成教授和山西医学科学院许建英教授就“吸烟与慢阻肺”为大学生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并通过提问答疑形式进行互动,使参会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及吸烟的危害。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三进行动”还将陆续走进太原市光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社区,为居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惠及更多太原市民。

.lo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