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0日
亲所好 力为具

孩子们建言社区建设

  本报记者 高朋
   “学校对面的商户门口,共享单车又多又乱,经常把路堵住。”“我希望社区阅览室的图书种类再多些。”……11月9日,太原市迎泽区宁化府社区制作了调查问卷,在了解辖区内小居民思想道德建设状况的同时,还向他们征求了社区建设方面的建议,孩子们纷纷建言献策。
   当日中午,孩子们放学后回到社区,社区干部将准备好的问卷发到孩子们手中。不少孩子拿出笔认真填写。社区干部申智红介绍,调查问卷的问题都是关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在问卷最后,社区还设置了意见栏,向孩子们征求社区建设方面的建议。
   五年级学生赵梦茹从小在宁化府社区长大,她告诉记者,天气冷了,她和小伙伴喜欢到社区阅览室看书学习,可阅览室里的青少年图书比较少,她希望社区可以增加图书的种类和数量。社区干部表示,阅览室的图书数量会继续增加,社区欢迎孩子们常来借阅。
   记者注意到,不少孩子都希望社区能多举办一些青少年活动,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社区干部申智红表示,孩子们的建议社区会一一记好,社区是孩子们成长的地方,孩子们视角特殊,容易发现大人们看不到的问题,社区也会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