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0日
宽为限 紧用功

居民街头学应急技能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王霜红
   11月9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在省城街头开展反恐防暴消防疏散实战演练活动,太原市公安局、公安杏花岭分局巡警大队、龙潭派出所及附近居民等近千人参加其中。
   演练现场,民警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维护全区政治安定和社会治安稳定,切实从思想、组织、装备等方面,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妥善进行处置,确保党、政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确保城市交通畅通,确保社会稳定,保护公众生命和公民的财产安全,确保人民正常工作、生活。
   活动当天,正逢“119”消防宣传日,公安杏花岭分局还会同消防大队一起,在现场进行了模拟突发火情消防演练、紧急疏散演练,并结合冬季防火特点,进行防火、救火的常识讲解及救援装备的使用讲解,让在场人员通过“零距离”接触,了解防火知识和应急救火技能。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