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5日

家庭和睦全因这两个孝顺儿媳

  一个家庭是否和睦,婆媳关系起着重要作用。在洛阳市伊滨区庞村镇草店村,杨秋香家是个让很多人羡慕的家庭,不仅因为她是个好婆婆,更因为家里有两个孝顺儿媳。
   杨秋香有两个儿子,没有女儿,但两个儿媳却胜似女儿。大儿子和儿媳在洛阳上班,虽不常在一起生活,但事无巨细关心着她和丈夫。前段时间天气刚刚变凉,大儿媳就给杨秋香买了护肤品和围巾送回来。她和丈夫平时穿的衣服鞋袜,都是两个儿媳买的。
   平时杨秋香常和丈夫轮换着去帮大儿子照顾孩子,大儿媳总是提前把被子晒好,床单被罩都洗干净,每天晚上大儿媳都会给他俩端洗脚水泡脚。每逢放假时孙女回老家住,大儿媳总是塞给女儿些钱,交代女儿要给爷爷奶奶买牛奶等吃的。前不久杨秋香嗓子哑了,孙女知道后还去买了药带回来给她。
   小儿子和儿媳在杨秋香身边生活,今年小儿子新盖了住房,家具家电十分齐全,一直请杨秋香和丈夫过去一起住,可杨秋香不愿。小儿子和儿媳干脆也不住新房,一家人和她搬到一起生活,方便照顾患有高血压的她。
   因为高血压严重,杨秋香曾两次住院,2012年,丈夫因为摔伤腿,也曾住过一次医院。住院期间,两个儿媳都守在病床前照顾,又是端茶喂饭,又是捶腿按摩,同病房的人都以为这是他们的两个女儿。
   家庭能够如此融洽,杨秋香觉得这是家风的影响。丈夫一家是医药世家,丈夫的爷爷、父亲及他三代人都曾当过教师,也都是方圆有名的大夫,家庭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氛围,自然而然影响了子孙们的成长,两个儿子从小就很懂事,很少让杨秋香和丈夫操心。
   如今的生活,杨秋香感觉很幸福。一家人经常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尤其是看到孙子孙女们也渐渐懂得孝敬老人,传承着家风,她的心里无比欣慰。 据《东方今报》

/shtml/sxqnb/20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