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16日
知未的 勿轻传

太谷机动车限行7天系谣言

  本报记者 陆祁国 通讯员 赵雪云
   11月14日,太谷县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疯传这样一条信息:“太谷县从11月14日0时至20日0时对机动车采取限行管制措施。”
   这条被疯传的信息乍一看非常逼真,与往日的限行公告非常相似,可信度较高。然而,太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科负责人介绍,这条消息的落款时间是2017年11月14日,哪有当天发消息当天限行的做法?真正的消息最起码会提前一天告知大家。
   太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正声明:这条信息纯属谣言,请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谣言,也不要继续传谣。
   太谷交警指出,发布此类涉及到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限行信息,太谷交警将通过 “山西太谷交警”官方微信、“太谷交警”官方微博和其他官方渠道予以提前发布,决不会通过非官方渠道发布。编造、散布此类谣言属于典型的扰乱社会秩序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惩处。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