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27日

山西10支高校社团 挑战骑行 助力公益

——“青春励行,为爱勇闯天涯”大学生公益骑行活动圆满成功
  本报记者 赵伟
   “你车技好,你代表比赛吧”“这辆车骑着不错,换这辆车上吧”“加油,坚持住”……11月25日上午,一场由我省10支高校社团参加的环大学城公益骑行活动,在晋中市榆次大学城举行。100多名青年学子,满怀公益之心,冒着寒风绕着大学城骑行了近8公里,沿途还进行互动挑战任务,只为“赢得”公益骑行基金,帮扶他们的贫困校友。此次大学生公益骑行活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山西省学生联合会和华润雪花啤酒联合主办,是一场面向大学生群体的公益骑行活动。活动还得到了ofo小黄车、山西青年报及大学城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
   早在活动前期,主办方已面向晋中市榆次大学城10所高校开展校园社团进行招募、报名及线上投票,每所高校最终选择一支最具公益精神、最具人气支持的社团参与线下公益骑行活动。最终由太原理工大学、晋中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能源学院、山西交通职业学院、山西建筑职业学院、山西职工医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太原师范学院等高校,选出了10支最具公益精神、最具人气支持的社团参与了当天的环大学城公益骑行活动。
   25日上午9点,在山西中医药大学东门,10支社团的100多名高校学子已聚集现场,整装待发。此次活动,既是公益之旅,也是挑战之行,骑行线路沿途设置了精彩有趣的互动挑战任务,综合考验团队合作、技能比拼、智慧较量。
   第一项挑战,即合影集赞。在出发点处合影上传照片朋友圈集赞,编辑内容“我在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公益骑行活动现场……”在规定时间内,成员集赞总数最多方先胜出。随后,按照地图去往下一点标处,骑行挑战也正式开始。
   不同于平常的骑行竞技,第二项“异形单车挑战”,由ofo小黄车公司赞助的四辆肌肉车,10支社团分别挑选4人在规定的线框内,进行“比慢”,在不犯规的情况下,耗时最长到达终点者胜出。比赛现场,只见参赛学子们使出浑身解数,控制刹车,保持平衡,为“爱”挑战,其中不乏“车技不错”的女同学们,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经过第二轮挑战后,各社团成员都不甘落后,把握最后一轮挑战项目的机会,争取获得更多的公益骑行基金帮扶同学。在一微微倾斜的坡面上,骑着车绕桩,三条道同时并行,每个社团双向共6人参加,成功绕过障碍物最多者胜出,这是最后一轮的挑战项目。
   在这轮比赛中,只见车技好的同学笔走龙蛇,大显身手,车技差的同学也是全力以赴,毫不马虎。经过一上午三轮激烈的比拼,记录人员统计了所有参赛队伍的成绩。根据各个社团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积分排名,由此获得公益骑行基金后,捐赠给社团所在大学的贫困生,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爱心。
   最终,太原师范学院获得冠军,被授予奖杯。“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太原师范学院的参赛的同学说,这样的大学生公益骑行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是一次身体力行的实践、挑战,更是一次奉献爱心的责任、担当精神。
   “通过同学们的努力,我拿到了这1000元的公益骑行基金,我真的很感动,谢谢他们,同时我也会把这种精神继承和传递下去。”一位受助的同学难掩激动。
   而协办方ofo小黄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4月14日太原开城以来,公司已联合社会团体举办了近三十场这样的公益骑行活动,通过这样的行为,也带动更多人保护环境,选择绿色出行。
   主办方华润雪花啤酒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号召大学生走出校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公益活动的方式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传递雪花勇闯天涯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