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1月28日

疾控专家进校园传授防艾知识

  本报记者 李媛媛
   近日,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山西中医药大学校团委特邀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为学子作了题为“艾滋病防治与宣传”的专题教育讲座。该校各学院学生代表及爱心社全体会员共300余人参加。
   讲座中,专家梅林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事实向学生们展示了近年来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严峻形势——我国艾滋病感染者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在校大学生已成为艾滋病易感者的主要群体,当前艾滋病的宣传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并通过图片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机理、传播途径以及预防艾滋病的“ABC原则”,告诫同学们要健康、理性地对待“性”问题,更要洁身自好。现场,对于同学们的疑惑和不解,梅林主任均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校团委副书记任智慧表示,希望广大山中医学子能通过此次讲座,认识到艾滋病并不遥远但也决不可怕,大家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掌握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学会自我保护,远离艾滋病;也要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宣传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做一名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终身志愿者。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为GettingtoZero),副标题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此次专题教育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及其相关知识与情况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具备基本的艾滋病预防知识和技能,切实提升学校的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和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