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7年12月25日
平城到玉泉220千伏平玉II线顺利投运

大同区域新能源送出问题解决

  本报记者 赵伟 通讯员 李楦 付之
   记者昨日从大同供电公司获悉,大同平城到玉泉220千伏平玉II线顺利投产运行。
   据悉,大同220千伏阳高站、玉泉站由220千伏官阳I、II线和阳玉I、II线双回链式供电以后,加上投运的220千伏平玉II线,阳高、天镇供电区域形成平城—官堡—阳高—玉泉—平城环网供电结构。由于区域内有着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充分保障风电、光伏新能源送出的通道,扩大新能源消纳范围,彻底解决天镇、阳高区域新能源送出问题,而且还可以为阳高、天镇两县人民生活、生产用电提供充足电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大同平城到玉泉220千伏平玉II线是连接500千伏平城变电站和220千伏玉泉变电站。建设初期,为该线的建设和管理达到一流水平,大同供电公司积极配合省建管中心,主动对接省公司、冀北公司相关部门,于11月28日完成平玉II线67#—69#钻越500千伏大房Ⅰ、II、III线,至此,线路工作全部结束。随着工程的进展,该公司相关部门精心筹划、认真部署,全面系统地梳理各环节容易出现的隐患和缺失漏洞,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查、防、管、控四措合一的管理体系,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的发生,从而为大同平城到玉泉220千伏平玉II线顺利投产运行创造了优质的内外部环境。经过紧张的后期工作,保证了12月14日大同平城到玉泉平玉II线顺利启动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