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3日
动 态

运城同德医院健康扶贫政策暖民心

  本报记者 孙梦钊通讯员 程康杰 韩淑慧
   “3200块钱就做了这么好的两膝换关节手术,感谢精准脱贫的好政策,感谢同德医院骨科的医护人员。”近日,在运城同德医院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结算窗口,万荣县的董建民夫妇发自内心地表达出感谢之情。
   董建民的妻子因骨性关节炎导致双侧膝关节变形活动受阻,需接受双膝关节置换手术治疗。之前由于数万元的高额手术费,董建民夫妇始终没能进行手术。此次住院,同德医院积极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优惠政策,组织专家为他的妻子施行了双侧膝关节置换手术。在专用窗口,结算员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扶贫补充医疗保险三部分,为她实行了一站式报销,8万余元的医疗费用,董建民夫妇只花费了3200余元就出院了。
   据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自省卫生计生委(2017)44号文件出台后,同德医院一方面组织院内一流专家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诊治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宣传落实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优惠政策,制定帮扶实施方案,设立专用窗口,为建档立卡扶贫人员开通了“一站式”报销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在该院住院的41名贫困患者均享受到医保优惠政策,共计14279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