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3日
亲所好 力为具

省城22位时代新人

点亮微心愿
  本报记者 王钰钦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太原市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街道工作站正式成立,目前共推出22位街道社区时代新人。
   据了解,桥东街道党工委根据辖区内困难群体较多的现状,从最困难的人群入手,开展了“新时代·小康路上不能没有你”主题实践活动,为每一户困难群体完成一个微心愿。
   今年以来,桥东街道党工委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共帮扶各类困难群体1200余户,特别是计生特殊家庭33户,全部实现一对一帮扶。逢年过节,均有人看望,生日祝福和蛋糕送至家门,实现了过时过节有人慰问、日常办事有人帮忙,使这类特殊家庭切身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桥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时代新人工作站的成立,将集中发挥街道和社区两级时代新人的先锋示范作用,把空巢老人、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作为重点结对帮扶对象。
   据介绍,工作站按“六有一常态”标准建立,即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新人队伍、有服务项目、有管理制度、有规范档案,坚持常态化开展活动。时代新人工作站设工作部、服务部、联络部三个工作机构,下设志愿服务团队、心理咨询团队、家政服务团队、物业服务团队、全科医生服务团队等服务组织,由街道选出的22位第一批时代新人首先进驻工作站,开始帮扶救助,并特邀党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精神病医院老年科主任李丽珠加入心理咨询服务团队。
   下一步,时代新人工作站,还将与随后建立的街道党群服务工作站相结合,共同展示新时代、新桥东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