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3日
宽为限 紧用功

百名冬泳爱好者畅游襄垣八仙湖

  本报记者 连永宁
   2017年12月29日,来自山西太原、晋中、阳泉、晋城、长治5市及潞安集团的19支冬泳代表队,应邀汇集长治市襄垣县,参加2017“浪漫之城、美丽襄垣”冬泳活动,以此来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盼望。
   这次冬泳活动由襄垣县委宣传部、襄垣县体育服务中心、襄垣县游泳协会共同举办,活动以“浪漫之城、美丽襄垣、科学健身、冬季锻炼”为主题,活动吸引了我省各地130余名冬泳队员和冬泳爱好者报名参加。
   当天早上,室外温度为-8℃,在襄垣县上余水库八仙湖冬泳基地,寒冷的湖水面前,冬泳爱好者们个个精神抖擞。而围观的群众穿着厚厚的冬衣,在一旁加油助威。做好热身后,队员们纷纷跃入湖中。
   太原的张女士在冰冷的湖水里畅游了近10分钟才上岸,有人在岸上问她冷不冷,她却在水中开玩笑地回答,“湖水太烫了”。上岸后,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参加冬泳活动已经快10年了,她曾多次前往东北参加冬泳活动,特别是在松花江冬泳,让她感觉非常“爽”。“冬泳让我越来越健康,越活越年轻。”张女士说。
   襄垣县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刘航军介绍,许多市县都有女队员参加冬泳活动,希望来年能在冬泳队伍中见到来自襄垣县的女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