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09日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百余名大学生分享十九大学习心得

  本报记者 李艳艳 通讯员 薛腾飞
   近日,太原师范学院生物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活动。生物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团员代表以及大学生社团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他们围绕主题,从不同方面交流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认识理解。
   党员代表李瑞梅从师范生的角度,谈了“师范生的初心与使命”。她说:“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我们师范生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呢?”
   李瑞梅结合参加偏远地区顶岗支教的学生情况,和大家谈了自己的认识:“我认为师范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我们在城市中享受着良好的教育资源,在我国部分贫困地区还存在着教育资源短缺的现象,大学生支教,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教学技能,另一方面也可以缓解贫困地区缺老师的困境。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参加支教,为祖国实现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事业贡献力量。”
   绿化树协会社团代表侯琳是一名生态学专业大三的学生,她从生态文明的角度,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她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使我们生态学专业学生感到自己的专业对社会未来发展很有用,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目标。”
   交流会结束后,所有学生代表都表示收获满满,大学生麻秋团说:“听了大家的发言,让我觉得,我们迎来了一个盛世中华,我们青年人赶上了祖国大发展时期,我们要在这么好的年华、这么好的时代一定要有所作为,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追梦,在圆梦的过程中,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ss="f_12 word" 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