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22日
太原八旬校友

联袂办书画展

  本报记者 梁丽琼
   1月20日,由8位八旬老艺术家联袂的《翰墨丹心·太原师范八校友书画作品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展。这8位八旬老艺术家有一个共同点——同毕业于太原师范学院,他们将联袂展出二百余幅自己的书画佳作。这些来自不同时期的艺术作品反映着中国时代的变迁。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6日。
   1949年4月,伴着太原城解放的锣鼓鞭炮声,一群十二三岁的孩子考入了太原师范。他们迎着新时代的霞光,开始了漫长的艺术追寻之路。如今,当时那些天真烂漫的孩子,已然步入古稀之年,成为白发苍苍的老者。
   多年来,老艺术家们饱含着对太原师范的感情,汲取着母校的文化给养,成为为时代争辉的杰出人才,为社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太原师范学校的最早校名是“山西官立师范学堂”,创办于清光绪三十一年(公元1905年)。一百多年来,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学子。他们以赤诚的爱国之心,严谨的求学精神,高尚的品德情操和丰硕艺术成就,为国家的进步和教育的振兴描绘了一幅团结奋进、开拓奉献的壮丽画卷。
   《翰墨丹心·太原师范八校友书画作品展》,既是对这所拥有辉煌业绩的百年老校的检阅,也是这些老艺术家对自己艺术成果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