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1月26日
动 态

省青少年眼健康项目4年减免手术587例

  本报记者 程锐 通讯员 孙莉萍
   近日,“山西省儿童眼健康网络可持续性发展高层促进会”在并举行,会议旨在推进我省开展的青少年眼健康项目——“看得见的希望”,保障儿童眼健康网络的可持续发展、继续推进多部门开展儿童眼保健工作。
   山西省眼科医院院长孙斌就“看得见的希望”项目开展情况做了介绍。该项目2013年6月启动,将于2018年6月结束。4年多来,项目在我省太原、大同、晋中和晋城4个市及所辖15个县开展了儿童眼保健人员的培训、学校眼保健倡导、学生视力和眼病筛查、乡村眼病筛查、转诊和治疗及特殊教育培训、交流等一系列的活动,建立了省、市、县卫生、教育和残联多层次多部门合作机制。
   4年来,项目专项资金用于解决贫困家庭患儿手术费用负担,累计减免手术587例,共补助资金213万余元,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解除病患,恢复视力;为贫困儿童发放免费眼镜14034副,累计126万元,改善孩子视觉质量,提高学习成绩和生活质量。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