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18年02月01日

太原组建首个医联体服务晋源居民

  本报记者 梁丽琼
   1月30日,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获悉,晋源区医疗集团与山西大医院联合组建紧密型医联体,通过整合共享医联体内医疗卫生资源,为晋源区居民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健康服务。
   晋源区医疗集团成立于2017年10月,由晋源区中医医院、晋祠镇中心卫生院、金胜镇卫生院、姚村镇卫生院、晋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而成。据了解,此次晋源区牵手山西大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就是要通过与山西大医院在技术服务、培训服务、医疗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双向人员互动交流、资源共建共享、技术指导提升、双向转诊服务等方面进行 “一对四”精准帮扶,具体包括对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对乡村医生和卫生院人员开展弹性进修;对晋源区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全科医师实习等,快速提升晋源区医疗服务水平,为区域百姓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
   下一步,晋源区医疗集团将与山西大医院全面建立完善定期交流机制,全力打造晋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祠镇中心卫生院两个帮扶点,释放出“大医院”品质的效益,全方位做好帮扶医疗专家生活服务保障,让医疗专家沉得下心、扎得住根,服务好晋源百姓。

te Accep